Hyper-V踩坑之误删检查点

从没用过Hyper-V虚拟机,心血来潮整了一个虚拟win10,装上狗度云客户端下文件。

下完挂载上.vhdx,没找着下载的文件,看来是在检查点里,那就去HV管理器里合并(即删除检查点)。

点击删除,却没有出现“合并中”的文字,然而检查点确确实实是没了

f:id:pikakolendo:20200221030239p:plain

f:id:pikakolendo:20200221030432p:plain

然而.avhdx还在!这说明压根没合并上去!

冷静思考,我忘了卸载之前的.vhdx!!!

f:id:pikakolendo:20200221030602p:plain

现在虚拟机也打不开了,赶紧查找.avhdx手动合并的方式,合并前备份了一份.vhdx和.avhdx以防万一。

 

“编辑磁盘”,选择.avhdx,下一步

f:id:pikakolendo:20200221031038p:plain

f:id:pikakolendo:20200221031211p:plain

f:id:pikakolendo:20200221031306p:plain

一开始没勾忽略ID不匹配,结果给了我个“ID不匹配”的警告,那只好死马当活马医了。

 

所幸救回来了,里边东西还在。赶紧拿StarWind V2V Converter转成.vmdk扔VMWare上,Hyper-V再您妈的见。

 win10的.vhdx转成.vmdk后在vmware上能正常启动,但ubuntu的转出来启动不了,也许是哪里设置问题,懒得折腾了,反正只是个新装的光秃秃的ubuntu,再装一遍算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