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像大师闪耀色彩2020愚人节活动整理

愚人节做成清明节实属鬼才

包含了许多个人猜测和添加的设定。剧透警告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贯穿全文的线索:蔷薇

重要地点:忏悔室(和里面的秘密小房间)

猜测的背景

很多年前学校内一位女生(“朱丽叶”)与一位男性教师(“罗密欧”)相爱,校方发现后棒打鸳鸯,将男教师辞退,并不再招聘男性教职工;且秘密将女生关进忏悔室的小房间拷问。之前男子与女生做过约定,如果二人被强行拆散,男子就在窗台上放一朵蔷薇作为私奔的信号。但男子等不到女生,以为女生自杀,便殉情。女生出来后,看见作为信号的蔷薇,但始终等不到男子,认为男子抛弃了自己,“没有你的人生没有价值”,遂自杀。二人的死使那朵蔷薇花染上了“罗密欧”和“朱丽叶”的诅咒。

少数知道这件事的同学排演了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的话剧来纪念二人,年复一年地演出,最终成为了学校每年都会演出的传统艺能。“忏悔室中的恐怖拷问”“忏悔室的朱丽叶”“与男老师走得太近的女生会神秘消失”等成为学生们口口相传的怪谈。

蔷薇花的诅咒却在不停地进行中。接触到蔷薇(甚至闻到花香)的女性会被“朱丽叶”附身,变得行为怪异,或直接消失变成新的蔷薇花;而男性则会被“罗密欧”附身。由于学校长期不招聘男性教师,“罗密欧”无从附身,二人亡魂无法见面。

七草老师就是当年知道真相的学生之一。为了破解诅咒,阿草说服校长招聘了一位男性心理老师充当背锅侠。于是故事从此开始。

本猜测与此文非常近似。剧情摘要看这篇文章就可以。

close226.hatenablog.com

一点感想和小细节

true(dead) end里面,甜花的语音巨劲爆。

有一个“朱丽叶”的镜头带了个小缩放,看着相当诡异。

阿草的声线全程一股要搞事的味道,果不其然她一开始就想把我干掉。

f:id:pikakolendo:20200402042859p:plain

这句话表明阿草是知道真相的,她认为只有让“罗密欧”和“朱丽叶”各自附身后相见,才能破除长期的诅咒。男主(被)牺牲后,校园里的蔷薇瞬间就消失了(但是花并没有变回学生!),而且学生中也没有新的消失传闻,说明诅咒确实破解了——但没有完全破解!最后阿草把自己也搭进去了。

最后的“我们来接你了”则是有三个女声的怪笑……新的诅咒者出现了吗……?拿耳机确认了一下,确实是三个不同方位的声音,而且声线略有区别。(为了确认这玩意,我听得毛骨悚然,脊背发凉)

 

总结

相当带感的剧本!去年的“鸽子为什么这么大”我都没怎么玩,今年听说是怪谈话题,我一下来了兴致(虽然也不敢在半夜玩),先4倍速全按了一遍速通,再慢慢看剧情。

玩出ptsd了,看见小偶像就觉得她是朱丽叶,看见阿草就觉得她想杀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