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MDE4下安装deepin-wine

为了在linux上用tim,还挺折腾的。

装了一段时间才写的这个备忘露,有些地方可能记忆模糊了。

首先安装deepin-wine环境:

gitee.com

 然后用dpkg -i安装各deb,遇到缺少的依赖就装了先。

但是这一步踩坑了,有一个叫libjpeg-turbo8的包没法装。经网友教导,编辑/var/lib/dpkg/status文件骗过dpkg:

f:id:pikakolendo:20200403170224p:plain

把这里的turbo8改成随便什么东西(比如turbo114514),保存,这样libjpeg-turbo8就能强行装上了。

然后再装各容器,就能用了。

另外,如果系统中安装了宋体(我习惯把第三方字体放在~/.local/share/fonts),这些软件会强行默认使用宋体。小字号的宋体在linux下被渲染得很丑,得想个办法改成微软雅黑之类非衬线字体。

想用winecfg,却提示Segmentation fault。原来是之前配置xtb的时候.bashrc里面ulimit -s unlimited这一行造成的。手动运行一下

ulimit -s 65536

WINEPREFIX=~/.deepinwine/Deepin-TIM deepin-wine winecfg

应用程序-Windows 版本(Windows 10),桌面整合-主题(无主题),保存。打开tim,微软雅黑yes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