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惠普840G1装黑苹果

第一次摸黑苹果,没什么特别需求,真就图个折腾乐。

从网友那里收的乞丐版840G1,i5-4300U集显版,1366*768垃圾屏,自己加到8G内存,LTE上网卡(linux下不懂怎么整,win下倒能用),还整了个建兴256G sata ssd放在2242槽里边。

正好把原来的linuxmint扬了,整个黑苹果尝尝。

 

  • 安装镜像的准备

 安装镜像macOS Catalina 10.15.4(19E287)从这里下载的:

Index of /iso/MacOS/daliansky_macos/

下载后用balenaEtcher烧进U盘里。并且从这里下载EFI懒人包替换EFI分区里面的EFI目录:

HP ProBook/EliteBook/Zbook Clover EFI黑苹果懒人包 Hackintosh macOS Mojave/Catalina(20200202更新)_黑苹果_IT密码

本来想一步到位整最新版10.15.4(19E287),结果这个efi包带不动,啰嗦模式卡第一行。

无奈整了个Mojave 10.14.6(18G87)降级包如法炮制。这回带动了。

 

  • 安装Mojave

照着这个教程走:

(请看置顶文章再定是否更新)macOS Catalina最新正式版10.15.4(19E287)下载&制作黑苹果优盘(U盘)启动&OS安装教程(赠送10.12.6&10.13.6&10.14.6)_黑苹果_IT密码

格盘一切顺利,点击安装时踩坑,一个大大的提示:

应用程序副本已损坏

吓傻了,镜像坏了?再烧一遍错误依旧。

最后竟然是如此弱智的问题:

通常出现在优盘加载完毕,在点击安装macOS后马上出现这个弹窗提示,这是Apple拦截了安装旧版系统的原因,只需要更改硬件/BIOS的时间即可,我们有两个姿势可以解决,解决后再进入系统设置正确的时区和时间。


姿势1:

先返回到安装系统的上一步

关闭网络(拔掉有线和禁用无线),在顶端的“工具”打开“终端”

在终端内输入,如例子:date 092614102019 按回车键确认

09是月,26是日,14是时,10是分,2019是年

这里的关键就是修改为系统发布版本的大概时间,例如10.14.6是2019年9月发布,一般改年月就可以

修改完毕之后退出终端,继续正常进入安装系统的步骤


姿势2:

除了上述的方法,也可以自行进入BIOS修改成对应的时间,再继续保持断开网络的方式进行安装

 安装Mac系统过程提示 应用程序副本已损坏/已过期 或 验证安装器数据时发生错误/下载项已损坏或不完整 的解决方法_黑苹果笔记_IT密码

这下装完了。但没有声音设备,驱动没装好?

 

  • 升级到Catalina

挂载前面下载的镜像安装,重启后clover自动进入升级界面然后卡死。

得找找攻略。这肯定得升级EFI文件了。

How to update 如何升级Clover EFI 引导 Bootloader和Kext驱动_黑苹果笔记_IT密码

先下载最新clover(当前为5114),然后跟着教程走。

再升级,活了。

声卡驱动还是有问题,先坑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