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10迁移后黑屏的解决方案

在pe下把windows迁移到另一个硬盘,熟练地bcdboot一通,重启——跑圈后没见到登录界面,却黑屏了,只剩一个孤零零的鼠标在转圈!

原来是注册表里盘符对应关系出错。

迁移过程中的盘符对应关系没有修改过来。
在注册表的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MountedDevices下,登记了分区和盘符的对应关系,系统每次启动,就要先去查看这里,按照这里进行分配盘符
想办法迁移前删除,或者前移后想办法进注册表,把下面的记录全删除,重启系统,让系统重新识别,登记。

遇到了一个新问题,迁移系统后,win10启动黑屏只有鼠标 - ThinkPad 专区 - 专门网论坛 - 专业的笔记本电脑技术交流社区

再进一次pe,用regedit加载配置单元:

新的盘符:\Windows\System32\config\system

按上面操作删掉所有值,重启,成功进入新系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