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米平板2变成外接显示器(有线篇)

上礼拜买了个猴米pad2,想躺着写kan论dong文hua,但z8500下边跑win实在太卡了,就想干脆让它变成一个外置显示器接着笔记本用。

首先整回猴ui,需要先拿猿生android过渡:

www.pcpop.com该死,这玩意的系统镜像竟存在狗度云上,害得我还得去并夕夕花5毛钱买个临时会员。

这教程里边一步有坑:

完成后我们开始下载MIUI 7.2稳定版线刷包下载好后将文件解压缩到桌面,以备后续使用。然后将小米平板2关机,长按电源+音量减进入FASTBOOT模式,并用数据线连接电脑。 

我怎么整都整不进fastboot,总是直接进系统;有一次按着音量键,插着线,进了fastboot,但电脑没认设备。幸亏我聪明,用adb reboot fastboot进去了。接下来就是刷猴米最新的线刷包。

接下来找了个白嫖版TwomonUSB:

Twomon SE - Portable Display, USB Monitor Premium (Patched) 1.1.42

写的是Twomon SE,但实际上下下来是旧版的TwomonUSB。其实也够用,毕竟猴板还停留在安卓5.1,而Twomon SE要求6.0+。

PC客户端就在官网下载:

http://www.easynlight.com/en/twomonusb/

平板端启动twomonusb,傻了,竟然要验证谷歌账户,这破解不完美啊……

幸亏找到一个给猴板装gapps的教程:

github.com装好重启2次后,点击谷歌商店还是没反应,按教程说的删了再装,好了。

接下来就是魔法上网并登录谷歌账户。TwomonUSB验证1次后终于能用了。


f:id:pikakolendo:20200515155552j:image

f:id:pikakolendo:20200515155652j:image

比想象中流畅一些,但是鼠标好小!指针样式也跟主机不一样了。

才知道这猴板用的是usb2.0,嗨呀好气啊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顺道一提,我试了试手上的一加7t(android 10),手机插入电脑根本没反应;另一台android 9的老机子能用,猜测是TwomonUSB服务端的adb太旧。

从xda下载Minimal ADB and Fastboot后,用这几个文件替换掉TwomonUSB目录下同名文件,这下android 10也能用啦!

f:id:pikakolendo:20200515154032p:pla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