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LMDE4更新内核到5.4

先timeshift备份一下以防万一。

首先用apt search找包名:

apt search linux-image-5.4

找到linux-image-5.4.0-0.bpo.4-amd64,安装它。安装的时候会自动update-grub,如果当前是中文环境,grub会有难看的乱码,可以切到英文再update-grub一下。我直接ctrl+alt+f1然后用root登录操作了。

用类似操作找到linux-headers-5.4.0-0.bpo.4-amd64并安装。

装了5.5后图形界面启不动;听说是缺少依赖的问题。止步5.4。

 

在笔记本上的LMDE4也干了同样的事情,重启后wifi没了……(用的是博通BCM43228)

估计是brcm80211跟新内核不兼容,换个驱动吧。

用手机usb网络共享当网卡,姑且连上了网。

wiki.debian.org按照这里的说明一步一步走,却吃了个大鳖:

f:id:pikakolendo:20200523023213p:plain

猜测是broadcom-sta-dkms版本太低。找到buster-backports仓库里面的这玩意,安装,一切正常。

最后modprobe wl一下,无线网卡原地复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