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linux mint的桌面程序添加环境变量

我在mint里面用某gview,只有在terminal里面输入gv启动后才不会跳出烦人的“某g没安装”框框(因为.bashrc里面定义了g16root);建立桌面快捷方式后一直跳出框框来,很烦。

遂找解决方案。在.profile里面添加了导入环境变量那几句也没用,但偶然看到这个

Debian 8 Xfce 桌面版使用的 DM 是 LightDM。这个问题就是LightDM引起的,它在启动桌面环境时不会去读取设置的环境变量。无论是设在在/etc/profile、/etc/envrionment还是~/.profile都不会读取。


我尝试了去修改LightDM的一些设置,但是均没生效,所以最后只能转用其他DM。不推荐使用GDM,会带上一大堆Gnome桌面的软件包。推荐使用KDM,不会附带一大堆没用的依赖。

 但是KDM已停止开发,源里面没了。我装了个SDDM:

sudo apt install sddm

能用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