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装ArchLinux用户,注册ArchWiki

有时候在ArchWiki上看见错误之处,或者见了哪个错别字,相当不舒服!就想去改。

但是修改ArchWiki是需要账号的,注册时还被一个厉害的验证码拦住:

f:id:pikakolendo:20201121013724p:plain

虽然这明显是为了防恶意注册的门槛(我觉得挺好的)……

之前为了解决这道题,我傻乎乎地下载了Arch的live镜像,在虚拟机里边启动后输入这个命令,得到的字符串贴进去,然而失败了。当时傻傻地以为是网站维护人员偷懒,“答案”是旧版pacman的输出结果。

今天忽然想到,应该是镜像里边的pacman太旧了!网上翻一翻,翻到了用docker假装ArchLinux用户输出这个神必代码的方法:

docker run -it --rm archlinux sh -c 'pacman -V|base32|head -1'

docker的安装方法不再赘述,得使用sudo运行命令。成功注册!

 

参考资料:

www.reddit.com